close

第二天睡起來先是吃了飯店的早餐才發出

麗堤提供的早餐很簡單,稀飯、配菜(麵筋、脆瓜、高麗菜等)、豆漿,沒甚麼特別的因此沒有額外拍照。

一直有聽說獅子市場的鼎邊糊是不可錯過的美食,早上六點開賣,九點多來訪就已全數售罄,只好摸摸鼻子明日請早了。

在機場等待飛機的時候,偷聽到對面的馬祖人說山隴的萬家餛飩很美味,吃不到鼎邊糊我們就往萬家衝了。

基本上山隴雖是小市區但範圍很小很小很小,三兩步就到了。

DSC01744-crop  

馬祖的餛飩SIZE都很小,類似珍珠餛飩,但皮薄餡香,吃起來挺不錯的,可惜湯頭的部分普遍偏鹹,吃完我都要喝好多水。

 

接著出發前往仁愛村的方向,第一站是北海坑道,是阿兵媽推薦的必遊景點。

一開始在洞口還不覺得甚麼,沒想到進去坑道後別有洞天。

DSC01770.JPG  DSC01786.JPG

  DSC01788.JPG DSC01794.JPG  

這些坑道都是以前駐守馬祖的軍人們不分日夜所開鑿的

如此堅硬的花崗石能夠鑿出如此巨大的坑道,以當時的技術想必是十分艱辛的。

坑道中水光粼粼,靜止的水面到映著花崗石的紋路,看起來十分壯觀。

繞完一圈約需20分鐘左右的時間,由於路途有點濕滑,必須小心行走,我還差點滑了一跤。

也可以坐獨木舟繞行一圈,需額外付費。

接著我們前往就在隔壁的大漢據點,

DSC01850.JPG  DSC01818.JPG DSC01834.JPG  

大漢據點一樣也是坑道,只是是山內坑道,裏頭約有五座砲台。

逛完後我們回到北海遊客中心休息吃點點心,二樓有咖啡廳,奶茶還蠻好喝的噢,還有電腦可以使用。

 

小憩片刻後開始出發尋找午餐,馬祖的特產美食—涕餅

DSC01868  

這間位於仁愛村的阿珠涕餅可是人人推薦,這麼大魅力我們當然不能放過啦~

抵達的時候其實才約莫下午一點,兩點才開始營業,老闆很好心的替我們提前開門。

 

DSC01872.JPG  

形狀有點像肉圓,圓圓的很飽滿,內陷主要是粉絲,還有顆半熟蛋,上面再鋪著一片薄肉片加強香味。

剛炸好的涕餅香脆又酥,一口咬下半熟蛋濃稠的蛋液流出,實在是太好吃啦!!!

阿兵哥迅速解決,又跟老闆再點一份,推薦指數五顆星!!!!

在阿兵享受第二份涕餅時,我開始東張西望

DSC01860.JPG

這條仁愛路可是模範清潔道路,高掛的紅燈籠以及蜿蜒的山城小巷,是不是也令你想起了九份呢;)

迷人的九份在日漸商業化下有點變了樣,但馬祖不同,仍保留著那份純樸的意念,令人感到踏實

有注意到左手邊有個類似紅色天燈的東西嗎? 

這風燈是馬祖的特色之一,通常是白底配上紅色圖樣,家家戶戶門口都掛上一盞,看起來十分美麗。

DSC01873.JPG  

沿途拍到的門口掛飾,覺得很可愛,應該是類似風獅爺的小獅子。

這樣的飾品讓我想到了許多民間傳說,那些在城市裡早已不復在的一切,在馬祖似乎都又活了起來,多好呀。

可惜鐵堡的仁愛小館沒有營業,我們就去坐公車打道回山隴了。

剛好有站公車站是酒廠,我們就又下車觀光,酒廠的味道超級濃厚,空氣中滿是酒味,對我這毫無酒量的人來說是刺激了點

頗負盛名的八八坑道就在旁邊,也去走上了一回。

DSC01886.JPG  

看著一覃覃的酒甕在坑道內是蠻有趣的景象,但那氣味我可是吃不消,晃一晃就衝出去了。

下午的時間我們就回到飯店內,等阿兵哥衣服送洗,一直到晚餐時間才出來覓食。

我們跑到了清水儷賓,是許多人推薦C/P值高的餐廳

DSC01894.JPG DSC01895.JPG DSC01898.JPG  

佛手、炒魚麵、海鋼盔

佛手有點像是怪物小手,吃法類似瓜子,咬開來後吃裡面的肉,是種像零嘴的海鮮。

我個人不太喜歡,但阿兵很愛吃,幾乎整盤都是他掃掉的。

炒魚麵香氣十足,雖然湯汁一樣稍鹹,但口味不錯。

海鋼盔是三道菜裡我最喜歡的,吃起來有點像螺類的口感,用蔥和韭菜、蒜苗下去炒,蠻過癮的。

還有一鍋餛飩湯,一樣是走皮薄路線,但是普普,三菜一湯就讓我們吃得很稱,沒有多的胃裝黃金餃了。

 

吃完飯後我們吹著海風,沿著福清自行車步道散步回福澳港,這條道路聽說是台電回饋金所建,沿著海岸散步閒話家常,非常舒服 :)

到福澳港後卻意外下起雨,我們就搭上計程車回山隴,在氣溫下降中結束了今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