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39.JPG

隔天一早起床目標就是非吃到鼎邊糊不可,連飯店早餐都沒吃八點就衝向獅子市場。

這間阿妹的店位於市場二樓,即便是週二早晨市集仍是人聲鼎沸,幸好今天夠早,有吃到那碗熱呼呼的鼎邊糊。

請原諒我餓了一夜整個秋風掃落葉,回想起該拍照的時候桌上食物已經清潔溜溜 ^^|||

鼎邊糊有點類似基隆廟口的鼎邊銼,也是一片片的白色粿仔條,只是口感比較糊,再加上滿滿的海鮮,魚肉片、蛤蜊等,清新爽口。

早上來一碗確實令人神清氣爽的。

另外還叫了碗燕餃湯,嘗起來確實是真材實料,和一般火鍋料的燕餃口感完全不同,

是滿滿的豬肉香味,咬下去還可以感受到肉的油脂,也是蠻值得一試的,阿兵表示比鼎邊糊還比較對味。

 

不同於前兩天天氣極佳,從昨夜的降雨後氣溫也跟著一路溜滑梯,早上起床時飯店內的溫度計便是14度,室外當然更冷,加上東北季風的摧殘快冷死了我們。

幸好毛帽、手套、絲襪、暖暖包一應俱全,傳說中馬祖溫度變化很大果然是真的。

DSC01930.JPG  

(保暖工具全穿上身了XD)

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就窩回飯店,收拾行李加上繼續暖床(我整個睡翻了XD),待到退房時間才把行李寄在櫃檯出去吃飯(一直在吃0.0)

 

前面有提過南竿雖小但地勢起伏很大,不過是想吃個午餐我們又繼續翻山越嶺,先是從山隴爬了近40度角的斜坡,到馬祖酒廠後又下了30度的斜坡。

一路走走走走,終於抵達這間萬人稱讚的依嬤的店。    

 

DSC01904.JPG DSC01905.JPG DSC01906.JPG  

是石砌的房屋,坐落在非常不起眼的一堆石屋中,但進到餐廳後黃色調的暖光,配上簡潔大方的桌椅,看起來很愜意。

石壁上都是來客人留下來的簽名痕跡,氛圍完全大勝我們在南竿光顧的其他餐廳。

DSC01902.JPG  DSC01907.JPG  

就連菜單也製作的很精美,把風燈的美傳達的淋漓盡致。

早在先前就久仰依嬤的店的大名,阿兵哥說是全南竿最好吃的餐廳也不為過,果然menu一打開我都直流口水了。

已經來第二次的阿兵哥&阿兵媽識途老馬馬上就點了幾道佳餚。

 

DSC01910.JPGDSC01912.JPGDSC01913.JPGDSC01916.JPG

由上到下分別為 醉蝦、涼拌紫菜、紅糟炒飯、紅糟肉、水煮黃金餃。

由於我們是店內第一組客人,餐點很快就上桌了,整個香氣四溢。

醉蝦的蝦子每隻都超級肥美,混著老酒與枸杞的芬芳,一口咬下真是太滿足了。

涼拌紫菜有點冰冰酸酸的,超級下飯的開胃菜!!

紅糟是馬祖的名產,幾乎每間餐廳都有紅糟的餐點,這盤紅糟炒飯整個就是好吃的炒飯啊!!

紅糟的味道我不太會形容,其實很不明顯,重點在於這盤炒飯超好吃啊!!香噴噴的飯粒又粒粒分明!!

我一個人就吃了三小碗>////<

紅糟肉一樣我吃不出甚麼紅糟味XD,但那炸得又酥又脆的肉淋上檸檬汁,爽口不油膩,咬下去還聽的到咖喀作響的音效呢

由於阿兵哥太熱愛那盤醉蝦,還點了兩盤給他犒賞一下

 

最後上的是今日的甜點—黃金餃。

啊阿,我期待已久的一道菜~~~從第一天想吃,結果那間餐廳說一份是五十個,我們三個人整個臉三條線(一進門不知情還和老闆說來兩份…)

第二天去儷賓園一份30顆,也是飽到沒肚子,今天來依嬤的店居然有小份的,才15顆,終於瞭了我一樁心願~~

黃金餃是馬祖的特色小吃,類似地瓜圓,只是內餡包著芝麻、花生粉或是核果類,每家的內餡都不太相同,捏的形狀有點像三角形的水餃。

水煮的黃金餃看起來透明圓潤漂亮極了!!

依嬤的店的黃金餃內餡沒有核果,濃濃的花生芝麻,還有些砂糖,最意外的是有蔥,但一點也吃不出鹹味,配上地瓜香味的嫩皮,整個滿嘴甜蜜蜜呀~~

本來已經吃的飽飽,這時候老闆娘出現了,他很訝異我們居然點水煮的黃金餃,因為店內其實是炸得比較有名。

原本我們還想說只是廣告說詞,但想說難得來一趟,在我亮晶晶的大眼請求下,阿兵媽再點了一份炸的來嘗嘗。

 

DSC01917.JPGDSC01918.JPG  

老闆娘說的果然是真的!!!!!

炸的才看得出真功夫,和我第一天在山隴路邊買的炸黃金餃完全不同。

只有皮的部分帶著微酥的口感,內部依然保留地瓜皮的Q度,加上砂糖因高溫融化的更徹底,吃起來好香甜呀!!

欲罷不能的15顆一下就掃完了,真是美味的甜點~~

用餐席間還聽到台北市長郝賓賓來馬祖出公差,晚上也要到依嬤的店用餐呢,果然是當地的名店呀

實在是太好吃了~~就算在台灣也可以打死一堆店呢!

 

吃完後肚子實在太撐了,阿兵哥就提議我們散步到福澳港。

11  

用個小圖來簡介一下

我們所住的山隴就在縣政府的位置,依嬤的店大概在八八坑道,我們要走路去福澳港,看似不長的旅途卻是充滿著上坡下坡

DSC01940.JPG DSC01939.JPG DSC01943.JPG    

上上下下下下上上

走的我非常痛苦…其實座車也很痛苦,不論是小黃或巴士馬祖的司機們都頗為凶狠,每次坐車都有想跳車的衝動

DSC01945.JPG  

總之在我們努力之下終於到了福澳港

  DSC01951.JPG DSC01967.JPG

爬完山路後我們又很努力地爬上途中那一階階白色的樓梯,右圖為在蔣公像旁邊俯視的福澳港

 DSC01966.JPG  

接著又很努力地爬上後方枕戈待旦牌樓

DSC01595.JPG  

VCR回顧一下,這是第一天坐船抵達福澳港時候在船上拍的,也就是說我們先是爬上右邊那一階階彎彎曲曲的白色階梯到蔣公像,

再往左邊前進爬上那一白白的階梯到枕戈待旦。

樓梯超級長的!!!!!!!!!!!!!!!!!!!!!!!!!!!!!!

累死我也 ><

DSC01968.JPG

看我們是爬了層層階梯才能夠離這塊牌樓如此的近啊!!!!!!!!!!!!

DSC01975.JPG

 

(背面) 

而且人在高處風也超級大,東北季風吹的頭超痛的…

接著我們沿著福沃路向下走到港口,居然有一間C++,就立馬衝進去點了杯熱伯爵奶茶休息休息修補我的心靈。

還走到港邊的禮品店買了些伴手禮,最後坐上計程車回飯店在前往機場,在離情依依下結束了馬祖三天兩夜的旅程。

 

我終於把欠的稿債還清了XDDDDDD

其實到馬祖玩真的應該搭配其他島嶼的行程會比較豐富,但這次三天兩夜在南竿也很透徹的了解了阿兵的平日起居生活

也到了他常借書的圖書館參觀

南竿島上的五間7-11我們也全都收集到了XDDDD

好處是他現在跟我說要去哪兒我都一清二楚唷;)  (這到底是為了甚麼XD)

如果阿兵沒有這麼賽抽到外島簽,也許這輩子也都沒有機會到馬祖欣賞美麗的戰地風光

也算是人生一種體驗了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