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558  

店家:鰭兵衛-割烹/壽司

地址:嘉義市彌陀路106號

電話:05-2716610、0911738021

服務時間 :11:30~14:00、17:00~21:00 周二公休

啊...從五月底回歸台北後 忙到天昏地暗 兩眼發直 所以富(ㄊㄨㄛ)堅(ㄍㄠˇ)了一個多月請見諒

這次要介紹的是嘉義的隱藏美味日式料理店

一向挑嘴到不行的阿閃上次吃過鰭兵衛後居然非常難得的贊不絕口

不停的跟我炫耀那鮭魚多麼鮮嫩

拖閃弟的福 到嘉義參加他的畢業典禮才有機會大飽口福 

IMAG0588

位置上是稍微偏遠了一些  隱藏在一棟新大樓中 這排店面有點竹北餐廳的感覺

全黑的裝潢看起來很低調 翠綠的竹子和木質裝潢點出了質感

IMAG0576  

內部空間為狹長型 一樓只有吧檯座位 圖片為二樓用餐空間

座位不多 假日用餐事先訂位比較保險

裝潢和店面一樣調性 用餐環境安靜又舒服

而且服務人員退在後方隨伺在側 只要稍微動靜就會立刻過來關切

服務很優又很安靜 不會干擾客人用餐 

IMAG0559

 這就是首圖的生魚片

盛合魚肚赤身 紅甘 海鱺 鮭魚 共七片 NTD 380

再加上 東港黑鮪魚大肉 單片 NTD 70 

首先看那鮭魚勻稱的油花就知道是上等好貨

淋上薄博的金桔汁(阿閃表示請愛用原味 魚肉新鮮吃的到)

軟綿綿又富有新鮮魚肉的彈性 入口即化啊!!

真是太好吃了!!!!!!!

海鱺的肉Q彈 口感帶脆 紅甘則是較有嚼勁

這兩種魚我比較沒有研究XD

如果我自己點應該只會點鮭魚 

IMAG0574

再來看看這漂亮的東港黑鮪魚大肉 中間顏色較深 看起來很有軟糖類的fu

個人其實並不特愛鮪魚 尤其非鮪魚肚更不是我的菜(不好意思我就是喜歡脂肪多多入口要融化的路線)

但這鮪魚好好吃呀!! 彈性十足 口感適中 鮪魚屬於魚味較重的肉類

這大肉卻沒有這問題! 肉質很好! 難怪要用單點計費 (汗)

這時候也該來介紹一下生魚片的主要配角 哇沙米~

是的 就是鮪魚後面那陀淺綠色的山葵

IMAG0561

現磨山葵一吃就知道和平常那種鮮綠 又辣又嗆的人工合成味完全不同

嚐起來相當溫潤 略帶嗆 但是嗆的很香而不刺鼻 不會蓋掉海鮮的美味

溶入醬油後也仍看得出天然的植物顆粒

 IMAG0570

北海道馬糞海膽壽司 一貫 NTD 150

是的 沒錯 就是這樣 一個就要150     

平常我也吃不起這樣奢華的價位 真的感謝阿閃爸媽 

圖片可能看不出來 海膽的份量塞得滿滿的

一口咬下 大海就在口中爆發阿~~~~~~~

甜中帶鹹 清新的海洋味 帶有新鮮海膽的滑脆口感 滿滿的好幸福

IMAG0563

蒜頭蛤蜊湯 NTD40

大蒜已經燉的相當軟爛 大量的蛤蜊鮮味整體很濃郁 好喝而且分量蠻夠的

IMAG0565

胡麻牛肉丼 NTD 220

喔喔喔喔喔 這是本日最愛之一!!!

濃濃芝麻香的胡麻醬 撒上蔥花和白芝麻再加上海苔香氣十足

然後重點是滑嫩的牛肉阿阿~~

這是三分 好孩子不要學 不習慣吃生食的可以請師傅做七分

不然會像我發生悲劇 剛上交流道就請閃爸立馬下國道 找加油站...

雖然是三分 卻也不帶血水 牛肉水分充足相當嫩

除了醬和肉以外 那醋飯也是超級好吃呀!!!! 

帶著淡淡的醋香 米粒飽滿 一口接一口的捨不得把碗放下啊!!!

如果銀彈不足 可以點個丼飯 再加一些生魚片就可以解決一餐了

IMAG0566

 

今天不是普通日是畢業典禮 所以...還有這盤 -- 盛合握壽司 NTD 240

盛合系列一樣由鮭魚 海鱺 紅甘組成

IMAG0567

來個我最愛的鮭魚特寫 >////< 

好好吃呀~~~~~~~脂肪綿綿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配上好吃的白米醋飯 嗯嗯嗯嗯~人間美味

IMAG0572

炙燒比目魚鰭邊握壽司 三貫 NTD 210 圖中為兩份

一樣走入口即化路線 塗上些許醬油後炙燒 配上比目魚特殊的口感 超級搭~~~

btw 其實今天的握壽司都可以單點 就直接除個數

就算一個人來吃也可以吃到各種口味喔!

 

IMAG0575

稻荷壽司 六貫 NTD60

雖然看了一整篇一堆菜色 其實我們當天人數頗多 八人

又有幾個大男生 所以吃到最後居然還想加點XD

but從畢典趕來已經偏晚 想加點時約兩點 師傅已經收工休息了

只能提供稻荷壽司

不過我還是要大力推薦 這稻荷非常超值

前面提過鰭兵衛的醋飯很棒 再加上浸的香甜的豆皮

平常不吃稻荷的我還吃了兩個!!! 一樣是cost down的好選擇喔XD

 IMAG0579

要離開前一拍 在一樓的吧檯 師傅們忙著收拾中

店內氣氛跟環境真的很不錯喔~

最後附上不專業菜單 拍得有點趕 是請員工手拿著讓我一張一張拍的

IMAG0581

菜單第一頁有些是用鉛筆寫的 不是每日都有提供喔  

IMAG0582  

IMAG0584  

IMAG0583  

整體來說很優秀的餐廳 品質也很棒

價錢偏高些 聽說這頓約四五千 (汗) 其實已經有幾位只有吃丼飯 才把價錢略壓下來

如果平常來吃點個丼飯再加些生魚片

單點一些握壽司一人五百內應該可以解決

有機會到嘉義來的話我一定會再來光臨的!!! 大力推薦

順億的生魚片跟鰭兵衛比起來根本天差地遠 完全不能比!!!!!!!!!!!!!!!!!!!!!

(硬是要表達一下我對沒有解凍完全就端上桌的生魚片的不滿 XD)

 

BTW 忘記帶SONY出門 這篇照片都是用HTC ONE MAX拍的~畫質飽和度還不錯 

對灣妹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考之前寫的開箱文~

【開箱】HTC ONE MAX 琥珀金

http://daydreamoment.pixnet.net/blog/post/17523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