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17

我終於買到可以直接掛在眼鏡上的專用太陽眼鏡惹!!! (灑花)

超級開心!!

身為高度近眼鏡一族又不愛戴隱形眼鏡的我

適合的太陽眼鏡一直是我心中的痛

之前有兩個選擇

1. 配一副全新的度數太陽眼鏡交替用 

缺點要換來換去很麻煩 如果度數變動也要跟著重配

且度數無法配大型弧面的墨鏡=>無法配一些流行的款式

 

2. 配全視線會變色的鏡片 

優點是只要一副眼鏡通通搞定 且不需要手動替換會自動變色

缺點是原本配戴的眼鏡須把鏡片換掉 或是整副重配 也比較傷荷包

 

BUT 去年農曆春節時我配了一副框框的眼鏡

鏡框很輕 造型又佳 讓我更喜歡的是他的鏡片

透光度跟清晰度都很好 整體都很滿意讓我無法狠下心來換成全視線

 

就這樣猶豫猶豫猶豫了好久 都已經七月天了我還沒有決定該怎麼配

但是換新工作後每天都在外面趴趴走 毒辣辣的太陽光已經讓我快瞎了  

 

就在這個moment!!

某天上午和同事一起走路 遇見毒辣的太陽公公

看她從包包裡拿出另一副太陽眼鏡 我心裡OS 喔~她原來是用方案1

只見她輕輕鬆鬆的把整副太陽眼鏡往她眼鏡上一戴 完全不需要替換 我整個好shocked!!

 

 

在她的介紹下我才知道 原來以前有種把墨鏡片夾在眼鏡鼻樑上的(聽說第二代是吸磁式)

已經進化到可以整副外掛在眼鏡上 包覆性更強還可以防側光呢! 

 

跑了三四家眼鏡行 大多都沒有賣外掛式的太陽眼鏡 只有一間有

但細問鏡片的品質 濾光級數等等店家又答不太出口 讓我覺得怕怕的

畢竟太陽眼鏡不是有顏色就好

顏色暗會讓瞳孔放大 若鏡片沒有阻擋紫外線功能 等於完全無保護讓紫外線光直接傷害角膜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7164

請參考 健康雜誌的文章 6招選對太陽眼鏡

 

因此只好回家上網慢慢找是否有專賣店

PCHOME有一些網路店家有在賣 約四五百就有

但沒試戴過 且鏡片品質的疑慮之下 我還是不敢買XD 

在心灰意冷之際終於讓我找到一間台灣專門製作運動眼鏡的廠商ZIV 有出產外掛式眼鏡

http://www.ziv.com.tw/

ZIV位於南科 完全MIT喔

 

而這款Elegant簡直是我的救星 查了經銷商的位置之後就立刻出發

ziv

ZIV的經銷商大多為運動或登山相關店家

但建議先打電話去詢問 因為多數店家只有進運動用太陽眼鏡

這款近視族用的只是附帶 店家不一定會進喔~

我也是打了好幾家後 終於信義路三段的Go hiking店員說有進歡迎我去試戴

DSC04713

 

店裡ZIV的小展示架  右邊兩格空位是店員已經先把Elegant拿起來給我戴

有黑色和茶色兩款

當場試戴很滿意 因為覆蓋性的眼鏡 所以很大附 但鏡框算輕

且說明書很詳盡介紹鏡片的品質 且又沒有度數的問題需等待配眼鏡之類的

就心滿意足地立刻把茶色的帶回家了

DSC04720

小美女本人  裝在小紙盒內 附有防塵袋 眼鏡盒 

還有一本小說明書+保固一年

有小卡上還標榜著專為亞洲臉型設計

 

可以看的出來因為要掛在眼鏡上 Elegant上方寬度較寬 

且側邊也寬 可防測光 琥珀茶色的眼鏡體很漂亮

鏡片是PC寶麗來護眼偏光片

濾光分類為第三級 適合強光狀態及日間使用

DSC04718

 

型號寫在內側

DSC04742  

 

說明書

實地拿到陽台拍照測試

DSC04721  DSC04722

 

原本亮到眼睛都快睜不開的 鏡片一放上來就舒服多了

茶色比黑色感覺整體明亮一些 比較沒那麼沉重的感覺

且戴上Elegant不會有暈眩之感

 

DSC04737    

放整張讓人太害羞了 僅貢獻一張小小試戴照 

可以看的出來整副眼鏡蠻大的 是疊在我的眼鏡之外

但Elegant很輕巧 不會不舒服而且不需要手扶 卡在眼鏡上剛剛好

 

開車或走路不要過度動態的狀態下都不會有問題喔!

 

Elegant官網上售價 NTD1980

到Go hiking門市購買有九折折扣 打完折NTD1782

我不確定是否每間都有折扣 建議購買前先問清楚

 

眾裡尋他千百度 

我終於找到心愛的太陽眼鏡惹~~~~~~~~~~~

so happ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近視 太陽眼鏡
    全站熱搜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