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店家:老四川 - 長安東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12號

電話:02 2515 2222

服務時間 :AM11:30 ~ AM 05:00

  

應觀眾要求 擇日不如撞日

在一個偷吃了司康該節食的夜晚 來寫篇我最愛的老四川食記

喔齁齁齁齁齁齁

 

講到麻辣鍋 就一定要提我最最最喜歡的老四川

其實其實... 我只能吃小辣啦

雖然是半個湖南姑娘(咦?) 但事實上並不是一個真的很能吃辣的人

所以常常看網友分享哪間麻辣過辣得過癮 連菊花都朵朵開(這又是甚麼?)

其實一點都不想去踹啦...我很愛護小花的

喔 不 是我真的沒那能耐去吃紅通通佈滿辣油的鍋

而老四川就是我人生中的but~~

他帶著香麻又不過辣的紅鍋 滷的透徹的豆腐及鴨血 配上濃郁的白鍋 嘖嘖嘖嘖

 

寫老四川的食記我超有資格 全台灣也才八間據點 我就吃過四間XDDD

至少吃過10次 up...而且每年生日都指定要吃老四川XD

到哪裡老四川都是名產喔^_^ (大誤)

 

老四川鍋底每人 NTD110 鴨血豆腐吃到飽  

若平日來光臨可考慮套餐 很划算且份量很夠

但會有一些不喜歡吃的料 所以我若跟阿閃來都會選單點 會比較貴一些 

http://www.oldsichuan.com.tw/menu.aspx

菜單請參考以上網址XD

單點跟一般火鍋差不多 就是肉 海鮮 丸類 餃類 蔬菜

比較特別的是有滷盤

坐定後跟服務員表示鴛鴦鍋 一般看menu 一邊就會開始準備上菜囉

DSC05251.JPG

上桌的第一道就是這個 將將 招待的川味涼粉 單點 NTD100

喔 不得不說 這開胃菜超級對我的胃

滑Q的寬版涼粉 配上微酸微辣 又炒的很香的辣渣 提味的蔥撒的不手軟

其實並不會辣喔~ 反而吃了胃口大開 

六七人以上會招待兩盤 通常很快就被大家分食完畢

還會有跟鼎王類似的特殊茶 類似菊花還是whatever茶香的八寶茶 評價頗兩極 

 

接著服務生很快就會把今日主角弄上桌了 

DSC05254.JPG

看那美麗的鴛鴦鍋呀 ╰( ̄▽ ̄)╭ 

紅鍋雖然滿滿辣油 但和剛才的涼粉類似 都是香麻而不太辣

也許有些老饕會覺得不夠過癮 但對我這種俗辣 這種帶香氣的辣反而可以吃更久 吃更多!(?)

尤其裏頭的鴨血和豆腐 滷得絲絲入扣 一口咬下去超級joicy

吃不夠還可以馬上向服務生招招手

還有朋友來是特別來老四川吃滷豆腐配白飯的呢 (不是為了省錢 她是真愛) 

 

也可以看出不管是紅白兩鍋 都有相當的調味而中藥食材

白鍋則是湯頭香濃 撈湯時可以看到許多煮透的大蒜 和蔬菜

沒錯 那濃郁的又很有厚度的蒜頭完全融入湯裡

溫潤清爽中又帶點渾厚之感

乳白色的大骨湯境界整個提升 讓人不禁一碗接一碗狂喝

如果覺得加湯以後比較沒那麼濃郁 還可以跟服務生要求加 "原汁" 調整湯頭

但提出此要求時服務生臉色都會很難看...

尤其是我還會要求他只能加原汁 就常常被白眼對待 但原汁跟加湯真的會差很大! 

 

其實紅鍋跟鼎王不會相差太遠 

但白鍋整個是拉開距離的關鍵呀!  (偶爾會懷念清爽的酸菜白肉鍋啦)

DSC05255.JPG

上菜囉 左上為蔬菜拼盤 左下 豬五花  右上五花牛 右下滷大腸頭

最右邊的那壺則是個人推薦 非常清爽的烏梅汁!

身為吃過至少10次老四川的女人 當然肉類幾乎碰過一輪

一定要推薦這兩種五花肉 最好吃~~~ 

豬頸花肉整個很柴

DSC05257.JPG

看那漂亮又肥滋滋的油花就覺得滿足

白湯可以品嘗肉的美味

紅鍋則是帶著香辣很入味

滷大腸頭也是一絕 尤其放到紅鍋裡煮

口感很好且有一股說不出的好滋味 

DSC05256.JPG

 吃麻辣鍋必備 炸的香香酥酥的老油條 ~( ̄▽ ̄)~( ̄▽ ̄)~爽到不行~ 

尤其老四川的油條炸得特別酥脆

所以...記得下鍋久一點啊 上次大家說三秒就要起鍋結果完全咬不動..=.=

這次人比較多就沒有點手工漿類

在此要大力推薦 蝦仁漿NTD240 超級好吃!!

但就是貴了點 漿的份量約只能做四個丸子 但吃下去會滿滿的 每一口都是蝦~~

丸類的話個人覺得普普 如果很餓寧願多叫幾盤肉窩呵呵

 

我另一個愛老四川的點就是

以上雖然看來還好 但其實加上吃到飽的鴨血跟豆腐 很快就飽呼呼的

並不會點到太多~ 所以每次結帳 價錢都還算蠻不錯的

而且我都忠實主顧根本就有會員卡打 88折啊!!

人越多越划算 像這次七人點了以上照片的菜色 最後結帳打完折 NTD320/人 !!

超級便宜~

但如果跟阿閃兩個人來點些漿類 大概NTD900~1100左右

 

不過吃了這麼多間老四川

不得不說 還是高雄總店中華店最好吃 

各家分店來說 品質上其實很齊了  但中華店吃起來就是特別入味!!

所以到高雄兩個半月裡我就吃了..呃 三次

到老四川前一定要記得訂位喔~因為除了高雄很少一個縣市有兩間店

台北的長安店最高紀錄大概兩周前訂才有位置 且是到下午時段..

午晚餐熱門時段可能要近一個月前訂了

而且連訂位電話都很難打進去咧....

之前同事打了至少十通 一通都打不進去

順便教大家一個訂為小訣竅

就是在冷門怪異時段打 就會非常容易成功XD

最後是我在晚上12點打過去才順利訂到位的 ψ( ̄︶ ̄)ψ  

 

最後的最後 附上好吃的周末限定甜筒樂思克照 每人都會有一支喔~

比杜老爺好吃 料又實在!  

若是平日則是ㄘㄨㄚˋ 冰 甜筒大勝 XD

DSC05258.JPG

 

吃飽喝足後 跟鼎王一樣可以加料打包外帶喔~

每次吃完老四川都覺得實在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