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34

來來來 介紹一下我的最新愛將 C/P 值超高的森海爾 SENNHEISER 耳機MX365! 

 

先來看一下MX365的規格 

◎產品名稱:SENNHEISER MX 365 耳塞式耳機

◎單元原理:動圈 

◎頻率響應:22 - 20000 Hz

◎阻抗:32Ω

◎聲壓級:110dB (1KHz,1Vrms)

◎線長:1.2 m

◎插頭:φ3.5mm立體聲迷你插頭(直型)

-----------以上只是騙字數 我自己在買耳機其實根本沒在看XD------------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買森海爾的耳機

各大廠牌中SENNHEISER是的在中頻音色是出了名的好聽

我跌入耳機坑的第一支耳機是SENNHEISER HD202

AFAE35-A71476230000_50bc7d0745393  

算是非常適合入門的一款耳罩式耳機 NTD1500

各方面的音色表現蠻平衡的 音調是明亮且討喜 音色偏圓潤

基本面該有的都算有 細節上來說就不強求了 會稍微糊一些 但聽流行樂是綽綽有餘的

以全罩式的來說價錢也很親民 戴起來很舒服喔 

這副耳機陪我走過高中的考生生涯

不過也聽說因為這支耳機我當時被學弟妹當成怪咖學姊....................

 

耳機之所以會成為個坑 就是聽過好的就回不去了

所以我的第二支耳機就上了森海爾的EH 250  大約三千左右

 2118036_3_1  

和HD系列非常近似 連外型都有幾分相似

大致上音色表現和HD系列也有類似

但EH系列較為強調低頻及重低音的部分 拿來聽一些搖滾樂還蠻爽的=ˇ=

整體空間感營造的很棒 我最喜歡拿這支來聽Radiohead 或Muse的歌曲

優點是強化重低音的處理但並不會讓其他細節消失

層次感是很鮮明的

But 機身是銀色的 大學時期走在校園內帶實在是非常非常招搖...後來都被我奉養在寢室內

 

自從我的EH壞掉之後

我就狠下心來很長一段時間沒買耳機 

因為繼續買真的只會想越買越好 價錢會一直往上衝

耳朵被養刁以後會非常挑剔

後來過了幾年 漸漸遺忘森海爾的好 我終於能夠降級買便宜的耳機

 

從此開啟我好幾年的低階耳機之路

第一款是這支 ELECOM的某支耳機 抱歉型號我忘了XD 

網路上六到七百都有 我是去耳機街現場買 打折後才五百多

AFAE2Z-A59766168000_4ec32180e284c

(借用SAMPO的圖 SAMPO似乎為ELECOM的代工廠 所以兩支..只差在品牌啦 其他根本一樣  為圖中左邊) 

我只能說  嗯 就是支便宜又方便的全罩式折疊耳機

甚麼細節啊 音色表現都不用提了

重低音強化是低價位耳機最常用的招數

乍聽之下有爽度 但其他部分都是直接糊掉的 

不過至少是全罩式 還是比耳塞能表現得來的多一些

當支通勤機是還算合格的 

ELECOM的折疊可以對折再對折 結果就..被我折壞了

但至少有撐個一年左右啦...

 

接著原本想買森海爾PX摺疊系列 但那陣子沒領到年終 T_T

只好買鐵三角的ATH S100摺疊先墊個抵 當時買大約九百多 現在有些都殺到七八百了

DGBT00-A80916545000_52809cb81f9b3  

這支算是鐵三角低階系列 方便攜帶來著

大概就是上面的ELECOM在前進一點點而已 (開始上班賺錢後變得非常有自制力....)

方向上是差不多的 就是直接強化重低音

大抵就是細節表現好那麼一丁點 重低音也處理的比ELECOM好些 不會誇張到完全糊掉

音樂的表現就很平 沒有甚麼層次可言 音源好像都是同個地方出來的

BUT這麼便宜的耳機還跟人家要求層次感是想逼死誰

大家都說鐵三角女聲會處理得特別好我也感受不到

不要說女聲 每一種聽起來都沒太大差異...畢竟是低階耳機(汗)

不過鐵三角出了不少低階款耳機 如果品質都是這樣的水準

還寧願他學森海爾單價高一些品質有保障 像我對鐵三角的印象都被這支破壞掉了

這耳機最大的好處 大概是跑步或運動時候我都會戴著她 不太會滑動 充當運動機

女生戴起來應該算舒適的

 

不過以上這些耳機最後都是差不多的掛點方法

通常是一邊接觸不良聽不到聲音 這種如果單價夠高還可以拿去修

比較慘的是ELECOM被我折壞

EH 250 因為太少戴 軟墊旁的黑色軟墊缺乏油脂皮崩解 

以上為我的全罩式耳機星路歷程

 

在我高中大學時代還不流行智慧型手機 聽音樂都靠mp3 or ipod (好懷念的詞啊根本快滅亡了)

在那時候非常少人會戴全罩式耳機 現在台北街頭到處有

所以可以的話很推薦全罩式耳機 比較不傷耳朵且又舒適

 

但隨著年紀增長 越來越多場合不適合戴全罩式耳機

尤其拿下耳機時頭髮很容易亂XD

所以我就轉移陣地改買耳塞式耳機

雖然要體驗高音質買耳道式耳機比較有感 但我就是對耳道式有障礙....

沒辦法把它塞到耳朵裡

終於要來到主題 介紹一下新朋友MX365了!!

 

DSC04936

先take a look

紅色的機身帶點亮粉的感覺 很漂亮 

雖然是德國品牌 但是做得很漂亮也不會單調 logo印製的很美

算是很好戴的 不至於讓耳朵口不舒服 當然還是不能戴太久囉

 

這篇非常不專業開箱文....

因為MX365早在四月還在高雄就買了 包裝盒甚麼早就被我給丟了

 

也陸續有在使用 多半在上下班的途中 

因為是耳塞式 我也不敢使用太久

突然想卯起來寫是因為 嘿嘿 其實是這陣子晚上迷上去信義區的三興國小跑步

從人聲吵雜的通化夜市一踏入三興國小 整個世界都安靜了下來

從虎山方向吹來的山風 乾淨而涼爽 

望著101和每天星光配上一輪明月

在這種安靜又舒服的moment!! 耳機突然變得很重要

之前戴鐵三角的ATH時 反正加強重低音就對了 每首歌的節奏動次動次都很相似

 

當我改戴MX365時 才真正感受到她的魅力

雖然是小小的耳塞式 但音樂層次感卻非常的分明

每種音源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不是平面的 而是交錯來自各方 

低頻部分沒有辦法做到像全罩式耳機的空間立體感

但還是做得很不錯 不會刻意強調重低音 反而很忠於原曲

應該動次動次還是不會少 只是力道比全罩式小的許多

不過張力還是很夠 整首音樂是舒展開來的 編曲都亮了起來

更不要提拿來聽普通的流行樂而已 對MX365根本小菜一碟

 

814eaa094e4a545204fb5046ae5f119f  

試驗歌曲1: We can't stop by Miley Cyrus 

這首歌算中慢板電音舞曲

用MX365聽起來尤其背後的主軸電音非常的清晰

左耳是重低音 右耳是電音聽起來很有感

原本這首對我不過就是首簡單的流行曲 但用了MX365聽 編曲整個變好好聽

好感度瞬間大提升

album-Madonna-RayOfLight

試驗歌曲2: Ray of light by Madonna

講到流行電子樂 一定要拿娜姐的國歌出來感受一下 

MX365表現依舊良好 這首歌電子律動的空間感都有表現出來

這首歌又有許多細節 沒有刻意渲染重低音反而使細部表現得很好

 

ed

試驗歌曲3: One by Ed Sheeran

背景音樂測完了換人聲

這首歌是Ed sheeran溫暖的歌聲配上單純吉他伴奏 和一點點簡單節奏

聽起來非常的溫暖 中頻果然是森海爾表現的好時機

不過就是這麼單純的歌曲 反而凸顯這MX365清晰不做過多調整的好處

節奏 弦樂 還有人聲都不會渲染混在一起 各自非常清晰又融合得很溫柔

 

muse  

試驗歌曲4: Hysteria by Muse

當來要來首rock一點的代表歌曲 Muse混著搖滾 BASS低音 又帶點歇斯底里的音節

拿來測試是最佳不過的

感覺MX365的強項是在細節 中及偏高音 可以表現得很好

低頻也要給森海爾一個讚 已經做得很彭湃了

雖然拿來和耳罩式比 這種強調低頻的歌曲力道還是稍嫌不足

但老話一句 拿來聽一般流行的歌曲 很夠用了!

btw 這首歌裡穿插有點神經質的音色表現得很好XD

 

整體而言MX365 1000左右的耳機來說 C/P值算很不錯

表現上也算很全方面的 除了天生為耳塞式的限制 低頻的包覆性較差

其他方面都很棒 尤其是戴耳塞式耳機可以感受到這麼完整已經很強大了

之前買來充數的飛利浦耳機根本讓我想殺人

或是HTC送的原廠耳機也從重低音下手 歌曲都糊在一塊只剩動次動次

非常滿意這支耳機 果然用了森海爾又要回不去了

等下次有extra bouns再買買看PX系列來寫一篇>////<

 

 

arrow
arrow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