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52       

地址:台中市北區錦南街33號
電話:04 2226 0022 (記得要訂位喔~周末沒訂位可是要現場後位的)
服務時間 :11:30 am-9:30 pm (一至四)/ 11:30 am-10:30 pm (五 10:30 pm )/ 11 am-10:30 pm (六、日)

交通:

位於一中商圈的邊陲 從一中街沿著三民路走個十分鐘可以到達,離希臘祕密旅行很近

若是從台北下來玩, 國光客運坐水南線,從莒光新城下車走路三分鐘直達~

 

雖然平常不是個咖哩控,但我就是很愛這咖哩事典

聽高雄人的同事說咖哩事典發跡於高雄 從她學生時代就很火紅(所以應該紅了幾年有了(?)

不過展店始終只有高雄一間 and 台中一間

平常台北吃得順口的大概只有宏國大樓後方的咖哩工坊

但總還是差那麼一味

所以我每次回台中都必定指定要吃上一回哪!!

 

趕快來看看menu~

DSC02635  

總覺得每次回來menu都會更新一下

種類也跟著變多的感覺 可以感受到那些標籤一項一項增加哪~

 

DSC02638

 

我每次的重點當然都是咖哩咖哩咖哩咖哩啊!!!

(雖然上次隔壁桌有人點鍋物看起來也很不錯)

基本上價位還算平實,但會加一成服務費~

DSC02634

重點來了~四種不同風味的咖哩是咖哩事典不同於許多咖哩專賣的主因

其中爪哇咖哩就是為何咖哩事典深得我心的主因

尤其可以自由搭配辣度 吃起來非常過癮呀!!

 

今天肚子有點小餓我選了牛肉咖哩 + 150元套餐

DSC02643  

首先打頭陣的是今日特湯 海帶豬肉片湯

大概就是海帶湯有幾片肉片

DSC02642  

再來是馬鈴薯沙拉 不好意思拍得有點失焦XD

中間其實有坨馬鈴薯泥的存在

醬汁有點死鹹   普通 

DSC02647  

我親愛的牛肉咖哩終於來惹~~~~~

看看那個色澤 一看就知有沒有啊!!!!!

依舊選擇爪哇咖哩 辣度一級 

濃郁帶著辛辣的咖哩真的好好吃呀

很複雜的香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不同於單純的日式咖哩 濃了點厚度也比較厚

 

紅蘿蔔也是燉的很軟爛 不過蔬菜量並不大 如果有需要可以加39元 會加很多菇類等等

白米的香氣倒是普通 這方面咖哩工坊大勝

可是那濃醇的咖哩只有這裡才吃的到>///////<

 

平常在自助餐看到的那種黃黃又帶點太白粉勾芡透明感的咖哩 我只想說根本就是犯罪啊!!!!

是褻瀆咖哩啊!!!!!!!!!!!!!!!!!!

這種色澤才是真的咖哩啊!!!(激動)

 

總結來說我覺得豬肉咖哩比牛肉來的好吃些

感覺比較對味 也可能是咖哩事典用的牛肉比較瘦

少了點油花吃到後面有點乾

但他們的咖哩根本開外掛來著

只拍了一張照片我就迫不急待狼吞虎嚥全盤吃光光

不過似乎已經習慣一級辣度了(一級其實就是讓咖哩帶著辛辣氣息不會死鹹 並不會辣喔!!)

下次要來踹踹兩級!!  

DSC02648  

老爸點的 炸魚排咖哩 配上椰奶泰咖哩

魚排炸的外酥內嫩的還不錯

偷偷嚐了一口咖哩 嗯~帶著濃郁的奶香氣 奶奶的感覺 口感比較偏甜

我還是比較偏向爪哇 or 和風

 

DSC02645  

最後送上飲料蜂蜜檸檬 & 綠茶

一樣舉個普牌 

(後來看別人網誌才知道奶茶是招牌啊...從來沒點過扼脘)

DSC02650  

古典巧克力蛋糕

嗯~~甜點的評價是比其他附餐都高一些

這巧克力蛋糕不甜不膩 口感上確實很古典

但之前有次好像吃到類似布朗尼的巧克力蛋糕比較對我的味

飯後來一下是還可以 頗去油膩

 

最後結帳約750

主要因為我點了150的套餐

如果單純愛吃咖哩蠻建議來就點個主餐即可

 

飲料部分就喝附的白開水也OK

如果想吃完整的套餐就可以選擇加點~

當天門口似乎有掛著旗幟 下午2點到4點有85折優惠的樣子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官網看一看

 

之前看到一些文章說CoCo壹番屋咖哩的味道和咖哩事典頗類似

讓我非常想要一探虛實XD 有機會再去嚐嚐~

 

 

啊...半夜寫食記好痛苦啊寫著我又餓了Q___Q

睡覺為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