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於1980年代末期
理所當然的
我們這代幾乎錯過了那繁華的80年代

相對於60年代的嬉皮 70年代的反戰
到了80年代所呈現的是一種華麗的音樂風格
由於當時英美國家正直經濟成長快速
人們沉溺於紙醉金迷的生活中
這種現象也一併的表現在流行上

雖然前言看起來文鄒鄒
其實我只是想表達我對那時代女性的欣賞
我所喜愛的正確年代應該是1985-1995
太早太俗
like this

太晚的90年代末已相當有現代風範
中間蛻變的過程卻是最美的
她們通常性感 紅唇 帶點叛逆 大膽
是我們現在所不能理解的瑰麗時代
有種特殊的氣味 我無法形容

這時期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Madonna
現在我們看來她或許只是個很厲害的老人
但當你瞭解了她以前所帶來的革新
你便會覺得Queen of POP她當之無愧

Take a bow 大部份人一定聽過的歌曲
只是可能不知道是娜姐唱的
裡面她真的很美 豐腴的臉頰 光亮的金髮 令人驚豔的性感
當她用在床上滾這招 (記得要看到後面) 布蘭妮還在喝奶吧!


Cherish
更年輕一點的娜姐
俏麗的短髮性感的又可愛的模樣
不同於上一支裡的成熟憮魅 這支一樣是美翻了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則是The Cranberries 小紅莓的主唱
非常短的短髮是她的特色
其實這幾乎已邁入1990年代 不過是初期
她的短髮妝容卻還帶有80末的色彩
卻多了分叛逆
我很欣賞她 不論是那特別的聲音及外貌
(王菲初期就是學她)
印象中那年代似乎頗多這種髮型的

Linger 1993年出的
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MV拍的也很好 她在裡面很cool
但她現在....就跟娜姐是差不多吧
那年代的色彩全褪去了

為什麼我會喜歡那個大時代呢
其實我也不瞭
只是每當接觸到一些當時的片段
心便覺有些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