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 我大部分是聽英文歌
但也不代表我就完全不聽中文啦
有時候有些中文歌詞倒是挺美麗的
畢竟英文不是母語 歌詞意境沒辦法太了解
不過我喜歡的中文歌幾乎是情歌
而且都有點年代了
可能是因為以前比較常聽吧
也可以說我對最近的歌曲毫無興趣
(我還真的都沒聽過 那天民歌比賽挺傻眼的
原來我脫軌這麼久了)
我會喜歡大部分還有個原因 就是歌詞
我也是個買過中文專輯的人呢..哈
買過梁靜茹兩張 孫燕姿四張
五月天時光機以前全部都有 但都送人了
還有陳綺貞的精選

大概的列一下我喜歡的曲目

陳曉東-不想睡
這首年代可久了 2000年出的 六年前 我還是個小六生
但我就聽了六年 很喜歡這首歌 不知道為什麼
這首大概沒多少人聽過吧

梁靜茹-我喜歡
這首應該就挺廣為人知
我覺得裡面梁靜如甜甜的聲音 充分表達出戀愛女生的感覺
還不錯

梁靜茹-愛你不是兩三天
我有買這張專輯 到現在偶爾還會play一下
整體來說 我很喜歡這張專輯

劉若英-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
小時後頗喜歡她的
還記得那天看到這支MV就有點被煞到
歌詞很美麗的一首歌

蔡健雅-無底洞
喔 真的很喜歡這首
她的聲音搭上這首歌非常有味道

陳綺貞-微涼的你
挺輕快的一首 不過我喜歡現場演唱的版本
本來以前要彈的 有點可惜
歌詞給人的感覺也很清新

陳綺貞-躺在你的衣櫃
有人說 歌詞裡有性的成分在
或許吧 我喜歡前奏那強烈的感覺
還有她輕輕的唱法

孫燕姿-壞天氣
也是2000年的作品 這張CD被我聽到快壞掉了
跟不想睡一樣 聽了六年的歌

孫燕姿-祝你開心
這是有典故的 我只要一聽到這首歌
就會想到去年跨年的時候 在人群裡唱著這首歌
歌詞挺可愛的

王心凌-當你
喔?我居然會喜歡王心凌的歌 挺稀奇的
不過我是純粹喜歡這首歌而已
有少女的感覺 還蠻好聽的

張震嶽-勇氣
這首歌到底多久了?別問我 我也忘了
我只記得 某次在同學家聽到 我就把CD幹回家了= =
到現在還躺在我的CD盒裡
我超喜歡前奏 有種在深夜裡的感覺

張震嶽-我會想念你
這首..新一點
吉他部分有很可愛的感覺
雖然歌詞很短 但感覺很對
他算是我最喜歡台灣的男歌手吧

南拳媽媽-瓦解
某次在吉他社 年搭搭自彈自唱了一下這首
那時候覺得他唱歌真好聽
所以一併喜歡這首歌

陶喆-普通朋友
其實我以前對他沒什麼興趣
但自從聽了亦焜在小成上唱
回家抓了些他的歌來聽 才喜歡上他的作品

曾寶儀-你說了算
這應該也是沒多少人聽過的
這首歌輕輕柔柔的 唱出了平淡的幸福
我不覺得天空一定要藍
但 下雨天你得要為我撐傘
我不介意你說的笑話 我 笑不出來
我想要接下來的日子 什麼事你說的算

五月天-恆星的恆心
我只能說 這首歌對我有特殊的意義
如果少了這點 其實我也沒很喜歡這首歌
我覺得五月天以前的情歌比較好聽

王菲-你喜歡不如我喜歡
這是我最喜歡王菲的歌
說不出個所以然 歌詞也不錯

陳奕迅-聖誕結
他唱歌的功力..不得不佩服
在聖誕節聽這首歌特別有感觸阿..

S.H.E.-找不到
我也曾經蠻喜歡她們的歌
雖然感覺都差不多 愛呢也蠻好聽的
只是找不到的歌詞勝利=ˇ=

張智成-凌晨三點鐘
他的聲音唱起情歌來還不錯
前奏很有感覺

剛剛好選了20首
看完了自己的介紹
歌詞還真的佔了挺重的比例 = ="
而且都好舊欸..哈哈
有時候聽中文歌曲 會有些很深的感觸
跟聽英文是不一樣的
也解釋不出來
反正 就是這些啦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