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我看了這部片幾次,我的眼淚仍然不曾停過。

我總是在媽媽為Annie套上新娘禮服,開始述說她與她父親相遇開始流淚。
It's just like...Magic!
一生中我們做了多少決定,而多少決定改變了我們的一生?...
到了另一段,Annie在車上聽廣播,
聽著Sam描素他的妻子,以及他倆不經意說出同樣的話…
"我打算,每天清晨起床,整天呼吸,過陣子,我不必提醒自己起床呼吸,
再過一陣子,我就不會想起過去的甜蜜"
這段話…真的是..到心坎裡…
(其實跟英文有點出入,但我覺得..中文比較有感覺。

為什麼要哭?這明明是喜劇收場的浪漫愛情片不是嗎?
後來我在發現,或許我是在害怕,
當女主角說
"this is the sign that I have watch this movie too many times!!"
我笑了出來
I'm considering..是否我真的是漫畫小說電影看太多,
明明阿…明明知道真實世界不可能有那樣的人存在,
卻又愛抱著期待的幻想,然後一次一次的失望…
朋友們都訝異我很少女,maybe I am...
他們也常常試著要導引我回正途,
但我還是執迷不誤吧,呵?

如果問我後不後悔,the answer is "NO".
我還是會相信著,因為如果連自己都不願意相信,那就真的不會相信了

回到電影本身,我真的愛煞了這部片,比"You've got mail"還多
或許我是被場景裡的西雅圖給騙去了,還是帝國大廈..我自己也不確定
就淪陷在那美好般的世界中…
西雅圖,即使一年下雨超過九個月..或許是被這部片子影響,
我愛上了這城市,有那麼一天,我一定會到那城市。
我這麼對我自己說。

95 4/29

今天又看了第三次的西雅圖夜未眠
我本來真的 真的認為我不會在掉淚
但還是忍不住
該怎麼說這不片呢
他很特別 很純 很慢 卻讓你非常有感覺
完全不同於以往的愛情片
與普通愛情片裡會出現的情結 幾乎都沒沾上邊
或許這是為什麼我超愛這不片
還有裡頭的裝扮
因為是1993年拍攝的
造型跟現在整個就是不一樣
但我卻很喜歡那種穿著及感覺
人物的表情 舉動 也都完全恰到好處
尤其是兩位主角 很棒 真的

剛看到一段評語:
女生應該看這部片
因為它讓你了解到所謂動心的浪漫
男生更該看這部片
讓湯姆漢克斯交你怎麼浪漫
說的真是太好了 哈哈
超喜歡tom hanks在裡面的表現
100分男人

我想下來的日子
我應該會不斷的重複看這部片吧
哈哈
但我相信 每次重溫這部片
都會有不同但卻美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